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长沙疾控:高、中、低风险区人员如何配合做好防疫工作?

2022年10月12日08:39 | 来源:华声在线
小字号

  疫情防控,人人都是第一责任人。作为普通市民,如果身处中、低风险区应该如何配合防疫工作呢?今天,长沙市疾控中心发布相关提醒。

  低风险区人员出行要求:个人防护,避免聚集。1.非必要不离开本区域,跨市流动须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2.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外出尽量做到“两点一线”。

  核酸检测:按照社区安排,做好个人防护,积极参加区域核酸筛查。

  注意事项:

  1. 严格落实进入室内公共场所预约、错峰、限流、扫码、测温、登记、戴口罩等防疫措施;2.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鼻塞、流涕、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后,及时主动前往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中风险区人员出行要求:人不出区、错峰取物。在严格落实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每天每户可安排1人,按照“分时有序、分区限流”方式,至指定区域购买或无接触式领取网购物品。

  核酸检测:按照社区安排,做好个人防护、分时段参加核酸检测。

  注意事项:

  1.在区域内活动时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不参加聚集性活动;2.每日自我健康监测,一旦出现新冠肺炎相关症状,及时报告社区;3.因就医等确需外出人员,由社区出具证明并做好审核登记。

  高风险区人员出行要求:足不出户、严格居家。

  核酸检测:做好个人防护,配合社区上门“入户核酸检测”。

  注意事项:1.生活垃圾打包封口、消毒后置于门口,取物、做核酸、扔垃圾等开门环节戴好口罩并及时手消毒;2.每日自我健康监测,一旦出现新冠肺炎相关症状及时报告社区;3.因就医等确需外出人员,须经社区协调安排,实行专人专车、闭环管理。

  高、中、低风险区以外人员出行要求: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核酸检测:按照社区安排,做好个人防护,主动参加区域核酸检测。

  注意事项:1.如本人有中高风险区域旅居史或与新冠肺炎感染者活动轨迹重叠,要及时向社区和单位(或酒店)报备;2.进入公共场所主动配合开展扫码、测温、查验核酸阴性证明等防疫措施;3.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鼻塞、流涕、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后,及时主动前往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记者 李琪)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