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打造智慧出行的“指尖神器” “长沙易停车”平台上线

2022年08月16日09:09 | 来源:新湖南
小字号

昨日上午,“长沙易停车”平台正式上线,覆盖全市4.1万个泊位,导入2200家停车场基础信息,用户仅需一个APP或者小程序,就能享受导航找车位、停车缴费、停车服务、订单查询等一站式停车服务,初步实现了全市停车“一张网、一个APP、一个平台、一个数据中心”的建设目标。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蒋集政宣布上线。

  据悉,“长沙易停车”APP及小程序在长沙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市重大交通设施建设事务中心等部门的具体统筹指导下,由长沙交通集团所属子公司长沙静态交通投资运营有限公司打造,不仅为用户提供“地图导航找车位”服务,节省用户寻找停车位的时间,并将停车资源进行了图形化显示,路段剩余车位数量、具体收费情况等信息,方便用户提前了解目的地停车资源。用户在“长沙易停车”APP及小程序注册后,最多可绑定3个不同的车牌号。缴费时,APP及小程序支持微信、支付宝等渠道,未来,“长沙易停车”还将支持无感支付自动缴费功能。

  长沙交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建国表示,“长沙易停车”平台按照“全国一流”的标准,围绕“为车找位,为位找车”的理念,实现停车场(库)和泊位实时查询、停车导航、无感支付、用户评价、用户反馈、电子发票及智能推送停车动态信息等功能,为市民提供准确、统一、规范、便捷的停车服务体验,为政府监管精准决策、智慧管理进行科技赋能。下一步,“长沙易停车”平台将不断运用新理念、新技术,拓展服务功能,增强用户体验,为广大车主提供融合公交、地铁、充电设备、公务用车等出行信息服务和车辆保险、加油加气、挪车救援等车生活服务。

  “解决停车难问题是改善城市交通、实现智慧出行、提升市民幸福感的关键保障。”市数据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武表示,“长沙易停车”为全市停车资源的科学开发、合理供给、市场运营、高效管理提供强大支撑,后续将持续接入平台资源,融合城管、交警部门的管理平台,加快组织各类停车主体接入易停车平台。

  市重大交通设施建设中心副主任肖冠雄介绍,“长沙易停车”平台开启了长沙静态交通快速发展的新局面,并要求建设团队进一步改进和完善各项功能,为市民提供更具智慧化、精细化的智慧停车服务,为智慧城市建设发挥作用,展现力量。(记者 金慧 通讯员 皮倩于)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