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湖南未来10天无有效降水

2022年10月13日09:06 | 来源:华声在线
小字号

  金秋十月,微风送爽,天气宜人。时下正是适合外出郊游的好时节,气象部门预计,未来10天,秋高气爽的天气基调不变,但全省基本无有效降水,风干物燥,请注意补水保湿。

  省气象台预计,未来10天里,全省各地降水稀少、天气干燥,气温稳步回升。13日至16日,全省最高气温将升至27℃左右,但昼夜温差大;17日至18日,受弱冷空气影响,气温有所波动;19日后气温将再度上升。受此影响,省内森林火险气象等级也将逐步上升,需加强火源管控等森林防灭火工作。

  风干物燥,再加上气温变化无常,稍不留意就会生病。专家建议,天气干燥的季节不仅要多喝水,而且不能等到口渴时再喝,早上起床就要喝一大杯水。另外,要小心皮肤缺水,吃水果不比保湿水差,应多吃苹果、梨、西红柿等果蔬,补充维生素,增强免疫力。(记者 肖秀芬)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