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2023届高校毕业生系列供需见面活动启动

2022年10月13日09:07 | 来源:华声在线
小字号

  促进高校毕业生充分就业

  2023届高校毕业生系列供需见面活动启动

记者12日从省教育厅获悉,湖南省2023届普通高校毕业生省级系列大型供需见面活动从即日起将陆续举行。今年10月至明年6月,省教育厅将依托高校举办50余场省级区域性、行业性大型供需见面活动,支持2023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充分就业。

  据了解,这50余场次供需见面活动由各高校承办,包括工程机械类、政法类、师范类、农业机电类等多个行业性专场,并设有益阳地区、湘西南地区、湘西北地区等多个区域性专场,以满足各专业、各地区毕业生的求职需求。此外,我省还将通过举办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系列专场招聘会、第三届“湘粤名企高校行”校园巡回招聘会等其他重点招聘活动,为高校毕业生充分就业搭建平台。

  “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最重要的举措就是为毕业生搭建就业平台、提供就业岗位。”省教育厅学生处处长曹敏介绍,省教育厅将不断完善校园招聘机制,充分发挥校园招聘的主渠道作用,通过加强对接、挖掘校友资源等方式,千方百计拓展岗位,邀请更多企业来校招聘,鼓励高校通过灵活举办大型综合性招聘会、小型专场招聘等方式,增强招聘活动成效和质量。

  据介绍,我省今年还将继续实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活动,促进高校与园区、企业常态化有效对接,在人才培养、实习实训、科研协助、成果转化等多方面深入开展多方合作,拓宽就业渠道。在秋招季、春招季和毕业季3个就业关键时段,省教育厅和各高校还将分别举办“校园招聘月”“就业促进月”“就业冲刺月”等系列活动,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同时,鼓励高校进一步强化使用教育部“24365”网络招聘平台,开展不断线网络专场招聘活动,加大对毕业生的岗位信息精准推送力度,组织毕业生积极参加线上招聘。 (记者 刘镇东 黄京 余蓉)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