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国内要闻

第21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全球报名正式启动

2022年10月13日09:07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第21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全球报名启动新闻发布会现场。 人民网 孟凡盛摄

  人民网海口10月12日电 (毛雷、孟凡盛、符武平)10月12日,记者从第21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全球报名启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21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将于12月3日-12月5日在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年会的主题为“海南潮·家国情——共享自贸港新机遇”,设有自贸港推介大会等九大精彩活动。目前,年会报名工作已正式启动,线上报名通道将正式开通,敬请全球潮人潮商代表关注“国际潮团总会”微信公众号或“第21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微信公众号。

  国际潮团总会主席、第21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筹委会主席洪江游介绍年会有关情况。 人民网 孟凡盛摄

  第21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筹委会常务执行主席黄武波出席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人民网 孟凡盛摄

  国际潮团总会主席、第21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筹委会主席洪江游介绍了年会的有关情况,第21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筹委会常务执行主席黄武波,执行主席刘汉惜、执行主席张玉宽、执行主席兼秘书长邱国庆,名誉主席张琳、执行副主席张智勇出席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第21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筹委会执行主席刘汉惜出席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人民网 孟凡盛摄

  第21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筹委会执行主席张玉宽出席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人民网 孟凡盛摄

  国际潮团总会是由全球潮人精英和商业领袖发起成立的国际社团组织,会员遍布全球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联谊年会是国际潮团总会的主要活动,是具有广泛影响力和国际地位的全球侨界盛会之一,自1981年成立至今,国际潮团总会已成功举办了20届联谊年会(其中境外举办16届,境内举办4届),年会对举办地的国际贸易、经济和发展均产生良好的推动作用。本届年会也是继汕头、北京、广州、武汉之后第五次在中国内地召开、首次在海南召开。

  第21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筹委会执行主席兼秘书长邱国庆出席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人民网 孟凡盛摄

  第21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筹委会名誉主席张琳出席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人民网 孟凡盛摄

  据介绍,本届年会主题确定为“海南潮·家国情——共享自贸港新机遇”,旨在让全世界的潮人共享自贸港新机遇。在全球疫情防控背景下,第21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筹委会将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邀请包括美国、加拿大、法国、新西兰、新加坡等35个国家和地区158家潮团代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此次盛会。

  第21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筹委会执行副主席张智勇出席发布会。 人民网 孟凡盛摄

  年会筹备期间,筹委会已经促成国际潮团总会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今年8月,年会筹委会、海南省潮促会、海南森免国际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合作各方将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组织和推动相关论坛及国内外经济文化交流,向全球宣传、推介海南,助力海南产业发展,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招商引资添砖加瓦。另外,全球建设潮商经济合作平台、侨商数字经济产业园、菲律宾跨境电商海外仓项目、中泰汇·国际农创产业园项目、琼海龙寿洋万亩田野公园项目、贸促会海外设立代表处合作项目等正在推动中。

  洪江游表示,本届年会将抓住海南自贸港建设这一历史机遇,发挥年会优势和作用,凝聚侨心、发挥侨力,让更多潮商融入到海南自贸港建设热潮中。希望可以通过年会让世界潮商汇聚于此,共同成为自贸港建设先行者。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