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湖南以“五个坚决”严防森林火灾发生

2022年10月14日09:01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全省森林防灭火工作视频调度会上获悉,当前,省内森林火险等级极高,省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要求,各级各地要压实责任,全面排查整治潜在风险隐患,以“五个坚决”严防森林火灾发生。

  自10月1日以来,我省已发布森林火险红色预警7期。未来10天,全省大部分地区无有效降雨,干旱继续发展,整体气象条件造成省内森林火险气象等级极高,加上农业用火增加,森林防灭火工作形势严峻。

  省森防办要求,各级各地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预防为先、防灭结合,突出重点地域、关键环节部位、重要时间节点,坚决打赢森林防灭火这场硬仗;及时研判预警,将各类扑火力量前置、关口前移,坚决进入全力应对的战时状态;以过硬手段,严控火源进山入林,坚决管住野外火源;做足准备,提高森林防火意识,坚决做到打早、打小、打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扛牢森林防火责任,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火灾的底线。(记者 奉永成)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