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湖南安全防范电视电话暨森林防灭火约谈会议召开

2022年10月04日08:33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全省安全防范电视电话暨森林防灭火约谈会议召开

坚持问题导向 精准采取措施 确保全省安全形势大局平稳

昨日,全省安全防范电视电话暨森林防灭火约谈会议在长沙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殿勋出席并讲话,副省长王一鸥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做好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灭火工作,是当前各级党委政府的一项重大责任和紧迫任务,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坚持问题导向,精准采取措施,确保全省安全形势大局平稳。

会议强调,针对当前森林防灭火的严峻形势,要全面落实责任,推动省市县乡村各担其责、多级联动,切实做到严防死守、严管重罚;要精准采取措施,坚持常态防火和应急处置两手并重,进一步强化源头管控和火患扑救;要强化宣传教育,做到专群结合、社会共治、群防群治,坚决防治好森林火灾。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统筹抓好道路交通、消防、民爆、危化、烟花爆竹、煤矿和非煤矿山、城乡自建房、燃气以及建筑施工等领域安全,全面排查隐患,加强执法监管,尽力把风险隐患消灭在未发状态。

会议要求,要增强系统观念,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科学统筹发展和安全,务实统筹经济发展和民生保障,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王亮)

(责编:罗帅、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