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湖南省举行“国际减灾日”宣传演练活动

2022年10月14日09:02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10月13日是第33个国际减灾日,今年的主题是“早预警、早行动”。我省通过设立宣传馆、开展演练活动、设置体验游戏、互动答题等形式,提高全社会灾害风险防范应对能力。

  “发生森林火灾,严重威胁周边群众生命安全。”今天上午,益阳市举行“国际减灾日”宣传演练活动,演练扑救森林火灾。在指挥部统一调度下,当地启动森林火灾应急响应机制,应急抢险救援队伍迅速集结,物资调配到位。现场,设置了扑救森林火灾、安全转移群众、临时救治伤员等多个演练科目。演练结束后,还开展了风险普查成果应用、地质灾害防治等科普宣传,提高群众应急救援能力。

  近年来,我省高度重视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推动各项安全风险防范责任上肩、措施到位,全力防范化解重大自然灾害风险。各级减灾委协调各成员单位聚焦灾害风险多发行业和领域,做好风险隐患排查治理、避险转移、应急救援、救灾救助和恢复重建等工作。通过推进防灾减灾宣传进企业、农村、社区、学校、家庭等,增强群众防灾自救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记者 奉永成 杨玉菡)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