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本网专稿

湖南三年累计消除铁路沿线环境类安全隐患1.26万余处

2022年10月14日10:16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0月14日电 (向宇)昨日,湖南省召开铁路安全环境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总结了三年来全省铁路安全环境整治工作,并对下一阶段工作作出部署。副省长陈飞出席并讲话。

会上获悉,自2019年9月湖南省率先在全国启动铁路安全环境专项整治工作以来,完成了高铁安全环境隐患集中整治、普铁环境类安全隐患集中整治、普铁建设移交类安全隐患集中整治、湘桂、焦柳线重难点问题整治。

三年来,湖南省累计消除铁路沿线环境类安全隐患问题12698处,拆除沿线各类违建96.8万平方米,拆除或加固影响铁路运营安全的彩钢瓦、塑料大棚等轻硬质漂浮物354.04万平方米。

同时,封闭铁路沿线防护栅栏缺口1362处,新建铁路通道322处、连接道路558处285.25公里,排查处置下穿铁路涵洞积水问题隐患211处;完成公跨铁桥梁移交106座、跨铁路渡槽病害整治78处、公铁并行地段护栏移交及新建2357处298.16公里。

陈飞表示,通过三年集中专项整治,彻底解决了一大批历史遗留问题,铁路路域环境明显改善,铁路路外事故起数、伤亡人数大幅下降,有效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其中,湖南省境内铁路安全设施明显提升,事故有了明显下降,2022年1-9月与整治前的2019年1-9月比较,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分别下降了69.67%和65.1% 。

陈飞表示,要严格执行《湖南省铁路安全管理条例》,落实“双段长”制,压实地方党委政府属地责任和铁路运输企业主体责任。要加强作风建设,强化部门协同和区域协调,守住安全底线。要坚持“人民铁路人民建、人民铁路为人民、人民铁路人民护”,加大对铁路沿线群众的宣传教育,构筑铁路安全人民防线,力争实现“零”死亡目标,进一步发挥好铁路服务湖南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