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浏阳市金刚镇:屋场恳谈见实效 服务群众零距离

2022年10月14日15:34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近期,为进一步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深入了解民情民意,浏阳市金刚镇在全镇范围内广泛开展“面对面心连心”屋场恳谈会。镇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在屋场恳谈会上向村民群众宣讲道路交通、安全生产、反电诈等安全知识,并组织群众观看安全警示教育片。

“燃气罐起火了,我们应该怎样应对和处置?”星星村的美丽屋场内,受邀而来的三友燃气公司工作人员正在进行燃气安全演示。工作人员向村民们介绍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燃气泄露或者起火后的处置措施、自防自救措施等消防安全基本知识,不少村民还踊跃参与实际操作过程。此次演练提升了广大村民的安全意识、应急处置和避险逃生能力。

“大家一定要记住,凡是陌生来电称办案的,要不听不信不转账,要紧紧捂住自己的‘钱袋子’”“各位老年朋友们,傍晚时候不要在车流量大的106国道路边散步,乘车出行一定要系安全带,骑摩托车的村民朋友一定要记得戴好头盔”……在金市村的屋场会现场,党员、志愿者们村民们宣传反电诈和道路交通安全常识、协助他们下载反电诈APP。9月中旬以来,金刚镇共召开屋场恳谈会35场,在全镇各村组达到全覆盖,参与群众近5000余人。

“我建议在106国道沿线的一些小路口要增设安全警示牌,这样可以引起来往司机的注意,能够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太子湖村村民代表胡锡禄在屋场恳谈会上针对道路交通安全问题提出建议。恳谈会上,热心村民代表踊跃发言,对镇村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共收集民情民意60余条。

“我们镇狠抓干部作风建设,弘扬清廉家风,全力打造清廉金刚,营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的‘四清’政治环境,以良好的干部作风切实解决村民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在金声村,金刚镇纪委书记罗其晏向村民介绍清廉金刚建设成果,并和村民交流,听取村民意见。

针对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金刚镇党委政府成立工作专班,制定具体解决方案,对于能够当场回应的及时作出回应;对于能够马上解决的明确解决时限,第一时间办理,让群众尽快见到成效;对于条件暂不允许、不能马上解决的,迅速了解情况、查明原因,研究制定路线图、时间表,及时向群众作出解释和承诺。

“下阶段,全镇将推动‘面对面、心连心’屋场恳谈会常态化、长效化,通过各项政策宣讲,与人民群众面对面沟通、心连心交流,做到释疑解惑、排忧解难、凝心聚力,推动屋场恳谈会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不断破解基层治理难题,汇聚基层治理磅礴力量,以实际行动书写人民满意的时代答卷。”浏阳金刚镇党委书记卢义胜表示。(钟文广)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