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廊桥红哨”义警队伍成立

2022年10月17日15:45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廊桥红哨”义警队伍参与群防群治工作。饶力明摄
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廊桥红哨”义警队伍参与群防群治工作。饶力明摄

10月16日上午8时,湖南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举行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廊桥红哨”义警启动暨誓师仪式,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治安防控、联勤巡逻、化解矛盾、服务群众,实现“邻里守护、快速反应、共筑平安”目标任务。

通过前期筹备、倡议发动,驻场的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分公司、湖南省空港实业公司、南航湖南分公司、厦航湖南分公司、湖南航空公司以及金钢、红光保安公司等单位150名员工积极响应,志愿加入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廊桥红哨”义警队伍。

在启动仪式上,长沙黄花机场派出所向义警代表颁发义警证书,明确岗位职责和工作规范。义警代表发言表示将立足岗位、穿上制服、带上红袖,从小事做起、从实事做起,积极参与长沙机场地区的社会治安群防群治工作,做到见义勇为、伸张正义,打造长沙机场“廊桥红哨”义警品牌。

机场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易勇在启动仪式上表示,现在义警队伍拉动起来了,今后关键在于管理和培训、教育和引导,真正做到“义”心为民、忠诚向党,切实发挥好治安防控、化解矛盾、服务群众的作用。长沙黄花机场派出所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准备,建立激励机制,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切实将“廊桥红哨”义警队伍凝聚起来、培育起来、发展起来,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一张闪亮的名片、一面坚固的平安墙。

湖南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分公司、湖南省空港实业公司、南航湖南分公司、厦航湖南分公司、湖南航空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罗争光)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