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突破200米!长沙“梅溪湖第一高楼”正拔节生长

2022年10月24日10:32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位于湖南湘江新区的梅溪湖边,金茂大厦项目塔楼核心筒结构建设今天突破200米高度,由中建五局三公司承建的金茂大厦项目建设取得阶段性胜利。

据了解,金茂大厦项目是长沙市重点项目之一,总投资约35亿元,处于梅溪湖东西片区的桥头堡位置,为中轴线的首发项目以及制高点,是长沙湘江新区核心区第一高楼,建成后将成为省会科技文化新地标,对核心区乃至整个新城都具有引领性作用。

318米的建筑高度同时对施工技术和机械设备等提出较高要求,据施工单位负责人介绍,“当前项目正处于产值高峰期,超高垂直运输、多专业穿插施工、超高空作业、众多大型设备为项目建设增加了多重难度。”

为确保各道工序有序进行,该项目管理人员联合劳务每天召开碰头会,提前规划次日吊装事项及时间分配,科学高效地将两台动臂塔吊实现最大化利用。

“针对首次启用的核心筒领先外框施工工艺,我们对原材料供应、混凝土生产线提出严格要求,每层混凝土浇筑前都会邀请各方专家召开论证会,在项目内部进行浇筑推演,控制C70高强混凝土的成型效果。”金茂大厦项目负责人介绍,通过制定合理的浇筑和养护方案,严格控制每一处高低标号混凝土拦截、每一处混凝土振捣、每一处结构浇筑养护质量,减少冷缝的形成,达到一次成型的效果。

同时,为保证项目施工组织,提升安全风险管控能力,金茂大厦项目管理引入“超强大脑中枢”,基于“互联网+”搭建智慧工地管理系统,通过劳务实名制平台系统化管理,提升人力效率,目前350名建设者奋战建设一线确保优质履约。

金茂大厦项目还积极践行“五同”原则,做好人文关怀,工地现场设立了“工友驿站”,开展了友谊篮球赛、节日慰问、送温暖、学雷锋等活动,定期向现场作业人员发放劳保用品、祛暑保暖物品,加大安全培训、宣传力度,提高员工归属感的同时,增强安全意识。(王蕾)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