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园区动态

81.87亿元!长沙高新区26个项目集中开工

2022年04月20日20:13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抓重大项目,提振信心、凝聚力量。4月20日下午,作为长沙市奋力实施“强省会”战略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的分会场,长沙高新区总投资81.87亿元打造的26个项目举行集中开工仪式。

据悉,此次长沙高新区集中开工项目既有产业发展和基础设施项目,也有社会事业和民生改善项目,既突出了投资拉动、基础先行,又体现了产业支撑、方式转变。

集中开工项目中,金博长沙半导体产业园与碳基材料产业化研发中心、圣湘生物高性能医疗器械智能制造产业园、远大住工国家住宅产业基地研发中心、竞网集团竞中心项目、湖南复泰产业园等产业项目多达12个,涵盖了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先进装备制造、移动互联网等重点行业,技术水平高、综合效益好、带动作用强。这12个重大产业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预计年产值65亿元,年税收5.5亿元以上,有望成为长沙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的项目“新引擎”。

高新工程产教融合实训基地、三安人才公寓配套道路、铃兰路(松柏路—红枫路)等14个重大政府投资项目,也在此次仪式上,鸣锣开工。可以预见的是,这些项目的实施,对长沙高新区扩大有效投资、提升经济质量和效益、增进百姓安居、民生福祉,必将产生重大影响和深远意义。

长沙高新区是长株潭国家“两型社会”综合配套改革实验区、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长株潭衡国家智能制造示范区、国家级湖南湘江新区“四区叠加”的核心区,是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奋力实施“强省会”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阵地主载体主支撑。长沙高新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全神贯注“抓产业、促项目、优环境”,全力以赴推进高质量发展。(朱莉 孙创)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