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湖南岳阳自贸片区“创客沙龙” 助推创新创业

2022年11月16日15:23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湖南岳阳自贸片区陨石新零售品牌孵化运营中心举办了“创客沙龙”活动,组织岳阳本地高校、有志于创新创业的学子“创客”们与岳阳市人社局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市农业局干部、湖南民族职业学院的老师进行面对面交流后。

“创业之路很艰难,但风雨之途很温暖。”该市人社局负责人表示,人社部门对大学生创业有“三重优惠政策”。一是对个人创业最高可提供20万元贴息贷款,连续贴息三年。三年满后,还有两次申请贴息贷款机会。而对创业企业属于劳动密集型性企业者,最高可申请300万元贴息贷款。二是岳阳有完整的创业培训体系支持,对大学生创业者可申请全程免费培训。三是对大学生创业有“创业扶持服务”,创业场地的租金水电可以进行补贴。陨石新零售品牌孵化运营中心作为人社局认定的孵化基地,在此平台创业可享受3年的场地租金减免政策。

“创业是个勇敢而大胆的举动,更要加大沉淀和积累。”该市农业局有关负责人就“垄上岳阳”电商平台进行了介绍,对“创客”们在文案表达、卖点提炼、用户角度进行指导,希望同学们多探索、多思考,增强从事直播电商创业的成功率。陨石新零售品牌孵化运营中心是岳阳自贸片区的注册落户企业,岳阳自贸片区的有关负责人也对在该中心从事直播等新经济业态创业的企业情况进行了介绍,并解读了当产值达到100万元以上后政府给予奖励额度,以及在所得税返还上的政策等。

陨石新零售品牌孵化运营中心董事长易乐是位90后,她也是自主创业的示范人物。易乐成功带领一批青年学子通过实训,孵化成创业者,最终成为该中心的合伙人。

2021年7月以来,易乐在岳阳自贸片区创立直播电商企业,聚集了一批直播电商人才,培养了一批直播电商学子,还与岳阳自贸片区一起承办“首届岳阳直播嘉年华”直播带货活动。直播时长328小时,销售额高达7200余万元。

据湖南民族职业学院负责人介绍,陨石公司不仅对湖南民族职业学院、长沙外贸职业学院的应届大学生承担实习及创业培养任务,还推动了直播电商成为岳阳民族职业学院市场营销专业的核心课程。目前,已在该校搭建直播间12间,培训孵化大学生人才累计200余人。

在当天的“创客沙龙”上,在该中心进行实习的三名学子分别签约三个直播电商项目,实现从“实习者”到“创业者”的逆袭。

当日参加沙龙并签约直播项目的湖南民族职业学院创客代表、20届商务英语专业学生赵飞燕表示,自己正面临毕业选择,也经历了对前途迷茫的阶段,非常庆幸来到这里。从一个“小白”起步,从孵化者变为创业者,化茧成蝶,开启精彩人生之路。(刘克宏)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