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湖南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张庆伟主持

2022年11月12日09:13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11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11月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致辞及贺信精神;审议有关文件;分别听取全省思想政治工作、食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11月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认真落实中央优化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按照“领导重视、组织落实、重在平时、保障基本、政策支持”要求,不断提高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有效性,集中力量打好重点地区疫情歼灭战,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致辞精神,发挥湖南自贸试验区、中非经贸博览会等开放合作平台优势,围绕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目标,加快构建以融入共建“一带一路”为重点的高水平对外开放新格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开幕式上的致辞精神,坚决扛起湿地保护责任,加强湿地保护修复,提升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的贺信精神,深入研究数字技术,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拓展应用场景,推进数字湖南建设。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中共湖南省委常委会关于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规定》和《中共湖南省委常委会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实施意见》,坚定政治立场,始终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化作风建设,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铁规矩、硬杠杠,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推动党风、政风、社风向上向善。要抓好“关键少数”,省委常委同志带头执行《规定》《意见》,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努力把省委常委班子建设成为党中央放心、全省人民满意的坚强领导集体。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思想政治工作的正确方向,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聚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题主线,突出抓好学习培训,集中开展宣讲活动,精心组织新闻宣传,认真组织研究阐释,不断提升思想政治工作的质量水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提供强大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压紧压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加强风险隐患治理,持续整治校园食品安全、非法添加、掺杂使假、虚假宣传等突出问题,提高全链条全过程监管水平,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邓晶琎)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