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湖南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张庆伟主持

2023年01月07日09:10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6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并听取我省贯彻落实建议汇报;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书面审议《关于湖南省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审议《关于2022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结果的通报》。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深刻认识新时代十年宣传思想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准确把握形势任务,紧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全面落实“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实施新时代湖湘文艺精品创作工程,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加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扎实推进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防范化解。要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提高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能力本领,夯实宣传思想工作基层基础,培育造就一批让党和人民放心、堪当时代重任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后程。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政府工作全过程各领域。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等明确的目标任务,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突出抓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等重点工作,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好就业、教育、医疗、住房、社保、托幼、环保等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稳步提高公共服务水平。要坚持统筹发展与安全,积极防范和化解经济金融、房地产、政府债务、安全生产等各领域风险隐患,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湖南、法治湖南。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引导各级各部门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在新的一年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扎实推进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深化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统筹抓好矿山、危化品和烟花、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和人员密集场所排查整治,深入开展“打非治违”等监管执法行动,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严格落实党委政府领导、属地管理、部门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和巡查利剑作用,有效促进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要切实做好春节、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邓晶琎)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