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郑建邦在湘考察并出席助学活动

2023年01月06日08:59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志存高远 努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栋梁之材

1月3日至5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主席郑建邦在湘考察。

郑建邦一行实地考察了石门县洞国学校,并出席了湖南省郑洞国教育基金会表彰仪式。

湖南省郑洞国教育基金会于2008年4月发起设立,至今已累计募集捐款6724万余元,连续十五届发放园丁奖和助学金,共奖励了石门县第一中学、洞国学校、夹山镇完全小学等贫困地区学校的214名优秀教师、1778名学生。今年,共有4名支教教师荣获郑洞国教育基金会特别园丁贡献奖,27名教师荣获园丁奖,190名学生获得助学金,14位企业家被授予“爱心奖章”,2名个人和1家单位被授予特别贡献奖。

仪式现场,郑建邦向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对基金会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向获奖老师和同学表示祝贺。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希望老师们向先进学习,开拓创新、拼搏实干,在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中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祖国的希望在孩子们身上,希望同学们刻苦学习知识,志存高远、奋发向上,树立“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远大理想,不负韶华、不负时代,走好人生道路,努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栋梁之材。

在湘期间,郑建邦一行还出席了抗日名将郑洞国将军爱国事迹座谈会等活动,并为郑洞国将军祭奠扫墓,为民革石门县支部揭牌。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省领导蒋涤非、胡旭晟,湖南省郑洞国教育基金会名誉理事长刘晓分别参加相关活动。(记者 黄欣然)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