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本网专稿

新春走基层|岳阳君山:税惠“大礼包”催热年货“大礼包”

2023年01月16日20:04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月16日电 春节将至,年味日浓。在湖南洞庭“鱼米之乡”的岳阳市君山区,凭借水产蔬菜资源丰富的优势,食品产业加工产业兴旺红火。当前,在君山区食品产业园内,生产、打包、装车、运输,到处是红红火火的喜人场景。

针对春节年货需求,园内多家食品企业今年创新推出定位“健康+美味”的休闲食品“大礼包”,把自家拳头产品“一袋打尽”,一推出就受到市场热捧,销售火爆。当前,各企业开足马力保生产,确保出货不断档,把“君山年味”送到全国各地。

此时,当地税务部门持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主动靠前服务,强化政策保障,用“税惠大礼包”为食品产业链发展添力“增香”。

在湖南童记三利和食品有限公司的厂区内,一辆辆来自北京、广州等地的大货车正在装货。该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汪三平介绍道:“这些货车装运的是‘年节珍礼’3300大件,我们现在300多名员工三班倒全力生产,确保春节市场供应。”

童记三利和公司专业致力于研发、生产、销售休闲食品,在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下,公司2022年10月被评为高新技术企业。“借助税惠红利的支持,我们加大产品开发和工艺创新,为应对春节市场,公司研发了风味鱼、肉制品、豆制品三个‘春节大礼包’,线上线下销售火爆,催发货的电话都接不赢啊。”汪三平高兴地介绍道。

在湖南国泰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全自动生产线高速运转、日夜不休,公司总经理陈程程介绍说:“我们公司的‘国泰礼道’春节大礼包风味独特,现在要24小时加大马力生产,产量才能跟得上订单。”作为老字号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湖南国泰食品在税收优惠政策的持续支持下,不断做大做强,2022年被评为省级标杆龙头企业。

谈起税务部门的暖心服务,陈程程深有感触:“税务部门为我们定制了‘服务套餐’,去年在税务人员辅导下,我们及时享受到增值税留抵退税90多万元、研发费用加计扣除300多万元……‘税惠大礼包’就是春风时雨,让我们有稳定资金投入科技创新和设备升级上,去年营收已经实现同比正增长。我们完全有信心在好政策的扶持下,兔年更上一层楼。”

湖南杨伙计餐饮连锁有限公司节前推出的“好鱼待贵客年货大礼包”也受到了不少食客的追捧,一位来自湖北的顾客张先生高兴地说:“这个大礼包主要以鱼系列预制菜为主,春节期间招待亲朋很好,能轻松享受美味可口的君山菜肴。”

与当下的销售高峰相比,杨伙计餐饮公司在2022年遭受了一波疫情带来的“寒流”,也正是税费优惠政策的支持,才让这家君山餐饮“老字号”得以缓口气、蓄把力。“经营最困难时,一个月平均上座率不足30%,开门就是亏钱。得亏了税务人员送来优惠政策,辅导缓缴税款10余万元,让我们渡过了难关!”

近年来,君山区依托资源禀赋,大力引进发展食品加工企业,打造湘北地区特色鲜明、专业程度高的食品产业园,现有食品加工企业48家,形成了小龙虾、休闲食品、预制菜三大产业集群发展。

税务部门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根据食品企业的特点和实际涉税需求,成立了专业服务团队,为企业提供专业化、个性化的“套餐”服务,用税惠红利与真情服务为食品企业发展“保驾护航”,2022年辖区食品企业办理留抵退税580多万元,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金额2200多万元,为“洞庭鲜味看君山”的品牌增添厚实底气。(林洛頫、唐新辉)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