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文旅

2022中国岳阳野生荷花旅游文化节启幕

2022年07月12日20:45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荷花旅游文化节启幕。单位供图
荷花旅游文化节启幕。单位供图

近日,2022中国岳阳野生荷花旅游文化节启幕。万亩全生态、纯自然的野生荷花竞相绽放,为游客带来一场“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视觉盛宴。

岳阳君山区坐拥长江洞庭,生态资源禀赋独特,素有“胜境名区”“洞庭明珠”“中国野生荷花之乡”和“中国最具特色生态旅游示范县(区)”的美誉。该区已连续举办六届野生荷花旅游文化节,本次节会的主题是“江湖君山 莲动世界”,以全民国风荷花游园为主线,开展系列沉浸式体验活动,充分自信展示君山文化精品,倾力打造文旅胜地。

在活动中,满园的国潮汉服走秀,让人仿佛穿越了时空,充分感受到传统文化之美;在星空帐篷营地,游客们零距离亲近大自然,用心感受田野星空的静美;荷灯祈福,通过复古活动融入团湖美景之中,让游客们纷纷留下自己最美好的祝福。此外还有美食集市、全息投影灯光秀等丰富多彩的活动,给游客带来“夜游团湖、徜徉花海”的美好体验。

为了开拓旅游客源市场,助力文旅市场提质升级。节会上,君山野生荷花世界还与书门文化传媒、潇湘知行研学、康辉国旅等3家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将进一步发挥资源与媒介的合力优势,拓展推广渠道,推介君山历史、文化、人文旅游资源。共同开拓旅游市场,推动和提升君山的旅游品牌新形象。启动仪式上,还对“人人都是荷花仙子”线上选拔大赛中脱颖而出的6位“荷花仙子”进行了颁奖,为君山城市形象注入新元素。

近年来,在岳阳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君山区紧扣“一二三六”工作思路,落实“绿、热、清、欣”发展要求,加快推进“农文旅体”大融合。今年已成功举办了“4•25”三共三发布、“4•22”地球日系列活动及“美食节”“草莓采摘节”“油菜花节”“龙虾节”“江湖君山”厨王争霸赛等一批大型主题赛事节会。同时引进了融汇•江山公园城、智慧型职业教育、万雨食用菌研发加工等29个重点项目,打造出“江湖君山”“君品君山”“君山恋物”等数字化品牌体系,推动了区域经济社会持续稳健发展。

据悉,君山区今年还将举行“登高天井山” “观鸟采桑湖”等系列节会活动,以期实现“以节弘文、以文促旅、以旅会友、以友招商”的目的,充分展现君山形象,让更多的人了解君山文化及历史内涵。(王吉平 夏新田 曾华锋)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