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张庆伟参加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审议

2023年01月17日14:14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张庆伟在参加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发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光荣传统 把新时代强军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1月16日下午,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张庆伟来到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与代表们一同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他强调,驻湘解放军和武警部队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强军、人才强军、依法治军,为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谢卫江,省军区政治委员冯毅参加。

审议中,郝先维、戴一帆、李志军等代表围绕国防动员、维稳处突、服务地方发展等提出意见建议。张庆伟认真听取发言,与大家亲切交流,要求有关部门认真研究吸纳意见建议。

张庆伟表示,完全赞成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他说,过去一年,省军区、驻湘解放军指战员和武警部队官兵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近平主席决策部署,在聚力练兵备战的同时,积极服务地方发展,在抢险救灾、应急处突、疫情防控、安保维稳、乡村振兴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书写了新时代军民鱼水情的崭新篇章。实践充分证明,人民军队永远是党和人民最可信赖的忠诚卫士。张庆伟代表省委,向广大驻湘解放军指战员和武警部队官兵表示衷心感谢。

张庆伟强调,要铸牢听党指挥的忠诚之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恪守政治忠诚,强化理论武装,传承红色基因,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部队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扛牢练兵备战的强军之责,深入推进实战化军事训练,深化国防动员体制改革,加强民兵基层规范化建设,锻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精兵劲旅。要彰显服务大局的担当之为,把地方所需、群众所盼和部队所能结合起来,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在科技创新中当先锋,在急难险重任务中挑大梁,努力在产业发展、抢险救灾、应急处突、安保维稳、乡村振兴等方面积极担当作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再立新功。要厚植双拥共建的鱼水之情,发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全面落实拥军优抚政策,维护军人合法权益,加强新时代国防教育,让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成为全社会的共识和自觉。(记者 邓晶琎)

(责编:罗帅、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