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开好局起好步履职尽责

2023年01月15日10:00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开好局起好步履职尽责

省领导参加各代表团分组审议

14日,省领导王双全、李殿勋、吴桂英、隋忠诚、谢卫江、魏建锋、杨浩东、汪一光、张迎春、冯毅、周农、彭国甫、李建中、王一鸥、秦国文、蒋涤非、乌兰、郝先维、叶晓颖、戴一帆等分别来到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各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王双全、乌兰参加张家界市代表团审议。王双全说,政府工作报告提气鼓劲、催人奋进、彰显使命。张家界市发展来势好,希望以此次省两会为契机,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要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地、把严的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把正风肃纪反腐进行到底、把人民利益放在最高位置、推进人大监督与纪检监察监督的贯通协调,为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

李殿勋、李建中参加郴州市代表团审议。李殿勋说,报告全面客观总结成绩,冷静严肃分析问题,科学务实部署规划明年和未来五年工作。要准确把握新的发展方位和目标任务,多维研判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发展形势,精准应对各类风险挑战,坚持把加强需求侧管理和深化供给侧改革有机结合,供需两端发力,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吴桂英、王一鸥参加长沙市代表团审议。吴桂英说,报告政治站位高、战略谋划远、为民情怀深。长沙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化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改善人民群众福祉,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在深化改革中啃“硬骨头”、在科技创新中攻克“卡脖子”、在产业升级中勇闯“无人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彰显省会担当、贡献省会力量。

隋忠诚、蒋涤非参加怀化市代表团审议。隋忠诚说,报告站位高远,主题鲜明,措施有力,是一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求真务实的好报告。怀化要立足新定位,四城联动联创,推动五大优势特色产业发展,动员各方面力量围绕共同目标一起来想、一起来干,抓实民营经济发展“六个一”工作,推动民族地区现代化建设和乡村振兴,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干出怀化精彩、展现怀化之为。

谢卫江、叶晓颖参加湘潭市代表团审议。谢卫江说,报告求真务实、振奋人心,完全赞同。要在总结成绩中坚定信心,在研判形势中抢抓机遇,在把握目标中踔厉奋发。希望湘潭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党的建设,让守纪律、讲规矩成为一种自觉;在服务“强省会”战略和长株潭都市圈建设中找准定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发挥红色资源优势,努力把毛主席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

魏建锋参加益阳市代表团审议时说,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的领导、高质量发展主题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扩大有效投资、大抓招商引资、扩大对外开放、优化营商环境、强化风险防控,提振发展信心,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开好局起好步履职尽责。

杨浩东、彭国甫参加衡阳市代表团审议。杨浩东说,报告是一个高举旗帜、视野宏阔,亮点纷呈、催人奋进,科学谋划、着眼长远的好报告。要立足“一带一路”区域定位,服务融入国家战略区域战略,着力打造现代化的综合交通枢纽。要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巩固“老三样”、壮大“新三样”、发展“新多样”。

汪一光参加娄底市代表团审议时说,报告是一个把握新形势、顺应新期待、满足新需求的好报告。要坚定践行“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聚精会神推动高质量发展,用心用情改善民生,毫不动摇抓实党的建设,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张迎春参加永州市代表团审议时说,报告站位高、思路新、措施实、亮点多、情怀深,是一个彰显政治高度、体现思想深度、展现落实力度、饱含为民温度的好报告。永州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锚定在全省版图中增加永州分量的目标,集中精力打好“发展六仗”,为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建设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永州贡献。

冯毅、郝先维、戴一帆参加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审议。周农参加邵阳市代表团审议。秦国文参加常德市代表团审议。(记者 贺威)

(责编:罗帅、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