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健康

娄底市中心医院两名护士下班途中伸出援手成功抢救车祸伤员 

2023年01月18日16:22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娄底市中心医院护士覃红、蒋碧芳下班后,结伴同行坐上了出租车准备回家,刚上车没多久就目睹前方车祸,在娄星区湘阳街由东往西石马公园北门不远处,一小轿车与一辆电动车发生刮碰,电动车失去控制,驾驶人倒地不起,旁边还有不少血迹。

覃红、蒋碧芳敏锐地意识到情况不好,赶紧叫停了出租车,两人迅速上前为伤者进行紧急抢救,此时肇事的小轿车司机已被吓得惊慌失措。

覃红、蒋碧芳发现伤者是一名40岁左右的女士,头部出血并已失去意识,两人密切配合,一边赶紧拨打医院120急救站护士长李娜的电话请求急救支援,一边凭借熟练的急救处置方法为伤者进行止血处理,做好先期护理并密切监视生命体征。

几分钟后120急救车赶到了事发现场,第一时间将伤者转运到市中心医院急诊科,通过医护人员紧急救治伤者逐渐恢复意识并脱离生命危险,通过检查和伤情判断,伤者属于跌倒后导致蛛网膜下腔出血及脑部皮外伤,所幸并无大碍。

覃红介绍:“当时发现有人受伤,我们第一反应就是赶紧救人,作为医务人员这是我们的使命和责任。”覃红、蒋碧芳的热心举动不仅为伤者赢得了宝贵的抢救时间,也获得了现场围观群众纷纷点赞叫好。

都说医护人员救死扶伤,他们不光是工作中,哪怕是工作之余,也时刻准备帮助他人,只要人民群众有生命危险,他们都会第一时间伸出援助的手。

“白衣天使”覃红、蒋碧芳,你们是好样的!(邬连兵)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