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敲门行动”送真情!浏阳官渡镇志愿服务让青春闪光

2023年01月20日10:39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阿姨,家里烤火要注意安全,出门时记得要关闭燃气和电源。”

“爷爷,家里的电动车一定注意充电安全。”……为营造平安、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浏阳市官渡镇整合基层党员干部、微网格员、志愿者等力量,集中开展“敲门行动”。该镇社会治安和应急管理办公室、团委联合成立的7支“青年志愿服务队”,发动返乡学生、青年党员、镇村干部共同参与,直接深入到村民家中,开展春节前夕“除隐患、保平安”专项“敲门行动”,重点对新形势下疫情防控摸排、矛盾纠纷化解、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工作进行集中宣传和全面摸排。

“以前有看到过其他同学参加这样的志愿活动,这次很高兴能参加,我们在这里生活、在这里长大,能为家乡尽自己小小的一份力,感觉很有意义。”一名志愿者说。

志愿者们表示,这次活动不仅提高了社会实践能力,还培养了社会责任感,今后寒暑假会继续参加这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毕业后多关注家乡、服务家乡、报效家乡。

截至目前,共组织发动镇村干部、党员、微网格员、青年团员志愿者700余人,累计走访7000余户,发放宣传资料10000余份,发现并及时解决问题30个。(罗冠婷)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