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株洲市交通运输局荣获全省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先进集体

2023年02月06日19:59 |
小字号

近日,湖南省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总结表彰暨三年系统整治行动部署会议在长沙召开。会上宣布了全省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株洲市交通运输局榜上有名荣获先进集体。

近年来,株洲市交通运输局高位推进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出台《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方案和考评细则》,构建了全系统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指挥协调机制到位、整治标准细则清晰、责任主体单位明确、任务完成时限清楚“四个到位”的整治体系格局,全力以赴“抓源头、除隐患、治顽疾”。三年来,全市路警联合执法查处超限超载车辆51423台,卸载货物13.8万吨,驾驶证计61916分,查处非法改装货车8912台,严肃查处冲卡闯关、暴力妨碍执法行为53起,治安拘留22人,刑事拘留10人,对企业、个人多次超限超载违法行为依法吊销车辆营运证39本。同时,大力治理隐患路段,共整治108处国省道高风险路段,256处县乡道高风险路段、交通安全设施、穿村过镇路段、限速测速标志隐患,61处五小工程隐患路段,安全设施得到进一步完善,安全基础进一步夯实。

此外,还积极筹措200万资金,采取“以奖代补”的形式真金白银为整治工作提士气、鼓干劲,出台《株洲市交通运输系统安全生产季度考核细则》,开展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季度考核、月度考核,考核结果与年度安全目标、绩效考核、真抓实干表彰激励挂钩,形成了你争我赶抓整治的竞争态势,推动了整治进程,确保了整治成效,确保顽瘴痼疾整治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夏四亮 欧阳安贞)

来源:株洲市交通运输局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