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张庆伟: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着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2023年02月17日09:10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16日,省委召开2022年度市州和省直行业系统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听取市州委和省直机关工委、省委教育工委、省国资委党委、省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对述职同志进行民主测评。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主持会议,进行全面点评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着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提供坚强组织保障。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出席并作点评。

  省领导王双全、李殿勋、吴桂英、隋忠诚、谢卫江、魏建锋、杨浩东、汪一光、张迎春、周海兵、虢正贵出席。中组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并讲话。

  在听取大家述职和点评后,张庆伟指出,过去一年,全省各级党委(党组)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突出强功能、打基础、补短板,政治建设持续深化,组织体系不断完善,服务大局主动有为,基层治理有序推进,推动全省基层党建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对基层党建工作中还存在的一些短板弱项,要引起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加以解决。

  张庆伟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抓好基层党建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明确了基层党建工作的地位作用、目标要求、重点任务。党的二十大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全面部署,明确要求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这些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各项职责,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好,把各领域广大群众组织凝聚好,为全省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张庆伟强调,要坚持政治建设统领地位,把牢基层党建工作正确政治方向,确保政治立场坚定坚决、理论武装走深走实、落实行动对标对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聚焦改革发展中心任务,紧扣发展所需、群众所盼,找准切入口和结合点,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以党建赋能产业发展、促推乡村振兴、引领基层治理,着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要树牢大抓基层鲜明导向,严密基层组织体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党员队伍管理,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激励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理念,拧紧党建责任链条,持续正风肃纪反腐,弘扬真抓实干作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汇聚起同心共促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磅礴合力。(记者 邓晶琎)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