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15日起湖南迎降温降雨过程

2023年03月16日09:03 |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小字号

据湖南气象网消息,省气象台预计,15日白天受短波槽快速东移影响,以多云天气为主,其中湘北、湘中部分地区有阵性降水;15日晚上开始受地面冷空气和西南暖湿气流影响,省内有一次降温降雨天气过程,其中湘西、湘北部分地区将出现大到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等强对流天气。

具体预报如下:15日8时至16日8时,湘南多云转阴天,其他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西州北部、张家界西部局地中雨;南风转北风2~3级;最高气温湘北21~23℃,其他地区24~26℃;最低气温湘西北8~10℃,湘南14~16℃,其他地区11~13℃。

16日8时至17日8时,湘西、湘北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怀化中北部、湘西州、张家界、常德、益阳北部、岳阳部分地区大雨,花垣、保靖、龙山、古丈、永顺、桑植、张家界市区、慈利、石门有暴雨,湘南阴天,其他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北风3~4级;最高气温湘西北13~15℃,湘南20~22℃,其他地区17~19℃;最低气温湘西、湘北6~8℃,湘南12~14℃,其他地区8~10℃。(申智林)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