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健康

第二期儿童生长发育专项能力提升项目培训班在长沙召开

2023年03月30日15:57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第二期儿童生长发育专项能力提升项目培训班现场。单位供图
第二期儿童生长发育专项能力提升项目培训班现场。单位供图

人民网长沙3月30日电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主办、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承办的第二期儿童生长发育专项能力提升项目培训班在长沙顺利召开。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副院长李异现场致辞,表达了对大会召开的热烈祝贺。李异提到,儿童生长发育受到每一位父母和每一个家庭的高度关注,同样也受到国家和社会的高度重视。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亦尤为关注儿童生长发育过程中的体格发育和心理行为发育常见问题,强化早诊断、早治疗、早康复,以更好地满足患者健康需求。此外,院方在推动生长发育诊疗方面也一直在行动,坚持以高水平公立医院为引领,以学科、人才队伍和信息化建设为支撑,从最初儿科门诊,到儿童生长发育专科诊疗开展,再到目前开展生长发育多学科联合,全省生长发育专科临床技能培训,一步步为健康中国做出更多贡献。

此次培训由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儿童医学中心教授张星星主持。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儿童医学中心主任吴小川、湖南省妇幼保健院儿保科主任冯彬彬也出席了本次会议。

此次培训班主要面向初级医务人员,共有约100余人参与了本次培训。培训形式包括理论知识、病例分享、实践操作等,来自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教授王秀英、谭利华,衡阳市妇幼保健院主任黄秋双,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主任侯彬兰等专家就儿童内分泌领域的知识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带领学员们进行病例讨论演练。一天的培训理论与实战相结合,学员们儿童生长发育专项技能得到了极大的提升,此次培训得到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何彪)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