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本网专稿

办实事|网友希望降低用气成本 官方回应:作为年度重点民生实事推进

2023年04月03日09:01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网友留言。网页截图

人民网长沙4月3日电 (记者刘宾)“湖南耒阳的天然气目前使用汽车运输,导致成本增加,居民用气价格较高。希望早日实现管道输送,降低居民用气成本。”一位网友近日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向湖南省省长毛伟明留言,提出如上建议。

“目前,耒阳市政府正积极征求市人大常委会意见,拟提请全市人大代表票决同意,将该项目作为2023年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同时,将全力全速推进,确保早日建成并实现供气。”3月31日,当地政府对网友留言作出回复。

官方回复。网页截图

据了解,耒阳市现阶段天然气供应主要从四川、重庆等城市采购,通过公路运输液态天然气,采购成本较高。按照衡阳市发改委及耒阳市人民政府提供的指导价格,居民用天然气为4.14元/立方米,非居民用天然气价格为4.884元/立方米,销售价格与周边采用公路运输天然气的县市基本持平。

针对天然气成本较高的问题,耒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经积极与中石化、国家管网公司对接,国家管网公司已于2022年9月份下达批复,同意从耒阳市水东江街道办事处里王村开口,设立分输阀室,向耒阳输送管道天然气。

2022年10月,耒阳市城市燃气主供气管道及门站建设项目正式启动,主要建设内容为7.8公里中压管网及1座门站。目前该项目主体工程已完工80%,预计今年5月底全部完工;由国家管网公司负责的配套工程将于今年7月底完工并实现供气,届时天然气价格将按照发改部门核定的管输气定价收取。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