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税务

怀化税务举办青年开放式主题活动汇聚“青税智”

2023年05月06日10:55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分享座谈会。单位供图
分享座谈会。单位供图

5月4日,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1周年、五四运动104周年之际,怀化市税务系统“五溪金穗”行走的思政课走进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与“汇聚青税智 共建现代化”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一并举行。这是国家税务总局怀化市税务局创新打造“五溪金穗”思想政治课品牌,持续沿着红色足迹走向五溪大地的第二站。来自市、县两级税务机关的领导干部、青年代表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成长奋斗在五溪大地的怀化税务青年,始终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为己任,探索出以“五溪红”激励“青云志”奋进“税务蓝”的求学求索新路径。为进一步激发青年税务干部奋进新征程的活力与动力,怀化市税务局组织全市系统青年干部开展了“红青蓝•习语连心”主题学习,积极利用“五溪金穗”行走的思政课平台,组织青年干部代表开展集辩论、学习心得分享、座谈为一体的开放式主题活动,充分汇聚青年智慧,吹响了怀化税务青年团结奋进的集结号。

在“青年、青税、青廉”辩论赛环节,8名青年税务干部以“廉洁从税自律更重要还是他律更重要?”为主题进行了一场“头脑风暴”。

“严管厚爱是基础,做好廉洁自律才能标本兼治,系好廉洁从税的第一粒扣子才是重中之重。”“他律如同镜子,只有常常照照镜子,才能正衣冠,修身正己。”正反双方开门见山即亮明观点,开展了一轮又一轮精彩的论点交锋,博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决出最佳辩手和冠军等奖项,并现场进行了颁奖。

辩论赛评委、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石松林表示,希望青年税务干部们思路越辩越清,越辩越明,并以此为契机系正、系紧、系准税务人生的第一颗扣子,强化自身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矢志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味的人生。

在“汇聚青税智 共建现代化”青年学习心得分享暨交流座谈会上,来自怀化市税务局机关和4个基层税务局的青年干部代表踊跃发言。青年们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建强政治机关、税务系统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落实省局党委“一二三四”工作部署和“四严”要求等,进行了学习心得和工作经验分享,为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发挥党业融合效应促进高质量发展凝聚了“税务智慧”和“青春动力”。

“我们国际陆港青年税务干部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工作本领,勇担历史重任,服务好怀化国际陆港建设,用实际行动为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新的贡献。”怀化国际陆港经济开发区税务局青年干部杨筱茜说道。

“如何化解工作中的倦怠感和负能量?”“面对基层工作任务繁重,压力偏大的现状,如何更好地激发广大青年干部忠诚担当、干事创业的热情?”

为倾听青年干部心声,为青年引好路,主题活动还设置了“护航青税·你问我答”现场问答环节,10余名来自不同层级、不同岗位的青年干部纷纷向到场的领导和税务前辈提问。与会领导和税务前辈从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结合入手,一一给予青年干部诚恳而亲切的解答,用“青蓝传承 并肩同行”的方式,为青年干部健康成长“培土墩苗”,引导青年干部走正路、走好路。

“在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征程中,青年干部最需要引导、最值得爱护、最值得期待。”国家税务总局怀化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盘海源表示,全市税务系统将用好“红青蓝”青年理论学习机制,开展好“五溪金穗”行走的思政课,打造“青年、青税、青廉”品牌,领航、护航青年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干事创业本领、奋力担当作为、筑牢思想防线,鼓励青年干部继承和发扬伟大的五四精神,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谱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青春的怀税青年新篇章!(蒋秀德、梁莹、唐鹏晟)

(责编:向宇、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