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税务

致敬榜样!永州税务召开劳动模范和先进典型座谈会

2023年05月09日15:29 |
小字号

永州市税务系统受表彰人员在表彰大会现场合影。单位供图
永州市税务系统受表彰人员在表彰大会现场合影。单位供图

5月8日下午,国家税务总局永州市税务局召开“学思想 作贡献 建新功”劳动模范和先进典型座谈会,市局班子成员,办公室、组织人事科、党建工作科、机关党委主要负责人及获得表彰人员参加会议。

当天召开的永州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大会上,国家税务总局永州市冷水滩区税务局、国家税务总局永州市零陵区税务局2个单位荣获永州市五一劳动奖状,国家税务总局祁阳市税务局党建工作股、国家税务总局双牌县税务局第二税务所等2个单位荣获永州市工人先锋号,国家税务总局永州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王友明、国家税务总局江华瑶族自治县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杨春玉等2名同志荣获永州市五一劳动奖章。

座谈会上,国家税务总局永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贺冰峰代表市局党委向全市税务系统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贺冰峰表示,期盼这次受到表彰的劳动模范继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期盼广大税务干部学习劳动模范和先进典型的优秀品质,在全系统兴起比学赶超、争创一流的氛围;要求全市系统弘扬劳模精神,讲好劳模故事和永州税务故事。

座谈会上,永州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王友明表示:“这是组织对我工作的肯定和认可,这份沉甸甸的荣誉的取得离不开领导的关心和同志们的支持。以后,我将脚踏实地,在乡村振兴的广袤热土上继续努力耕耘,再建新功!”

王友明,是国家税务总局永州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的一名普通干部,也是一名驻村工作队长。从2017年3月至今的7年的时间里,他先后到3个县4个村驻村扶贫,从永州市北部的双牌县到永州市南部的道县,再到现在的永州市最南部的全国最大的瑶族自治县江华县鹧鸪塘村驻村。他所在的永州税务帮扶工作队先后2次获评永州市先进扶贫工作队,他本人2次获评全市优秀扶贫工作队长。2021年,王友明被国家税务总局表彰为全国税务系统脱贫攻坚工作先进个人,并荣立三等功。

会后,永州市税务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以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为榜样,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守初心、筑匠心、秉臻心,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尽职尽责,为税收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何山峰、肖慧)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永州市税务局

(责编:向宇、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