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金融

衡阳税务:“妍妹子手绘说税”火爆 朋友圈

2023年05月10日17:00 |
小字号

“妍妹子手绘说税”第一期。单位供图
“妍妹子手绘说税”第一期。单位供图

为更好地服务纳税人缴费人、推介税务亮点工作,近日,国家税务总局衡阳市税务局创新税收宣传方式,在“衡阳税务”微信公众号特别策划开设“妍妹子手绘说税”栏目,重点推出衡阳市税务局干部赵妍的原创手绘系列作品。

5月7日,“妍妹子手绘说税”第一期4幅作品正式发布,主要展示税惠“春风”送暖,让文旅复苏信心更足;“六进”宣传直达,让税费辅导更有温度;双语专窗服务,让纳税人缴费人办税更满意;个税专项附加扣除,让劳动所得更有“感”等内容。简约、鲜明、细腻的手绘画配上税费服务宣传和税费知识点,一经发布马上刷爆微信朋友圈。

“好用心、好新颖的税收宣传方式!”“妍妹子太有才了!”“特别策划、特别推介,只为给您特别温暖的服务。”朋友圈内“霸屏”的推介让“妍妹子手绘说税”栏目“火”出了圈。不少网友纷纷在“衡阳税务”微信公众号后台私信中留言:“税务局不仅有贴心的服务,还有很有才的干部!”“欣赏美图的同时,轻松把税费知识点get到了”“为妍妹子点赞!”

作为“妍妹子手绘说税”的创作者,衡阳市税务局干部赵妍直言“没想到这么受欢迎”,并表示将坚持用画笔推出更多手绘说税作品,为税收宣传工作尽一份责、出一份力。

在“妍妹子手绘说税”栏目策划期间,衡阳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昕专门听取汇报并进行细心指导,她指出,全体干部职工要牢固树立“个个都是税法宣传员、个个都是税收服务员、个个都是营商环境”的全员服务理念,立足本职岗位,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和专业特长,齐心协力推动市局强基础、创品牌、创形象、创业绩“一强三创”工作思路落实落细。(李威)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衡阳市税务局

(责编:向宇、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