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本网专稿

湖南启动第七届地质灾害防治宣传“红背包”公益行动

2023年05月16日16:55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湖南省自然资源厅供图
活动现场。湖南省自然资源厅供图

人民网长沙5月16日电(记者刘宾)5月15日,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暨湖南省第七届地质灾害防治宣传“红背包”公益行动在长沙启动。

此次活动以“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聚焦“五个一”,即一次公益自驾、一场公益大会、一次公益展览、一次公益公开课、一系列公益宣传,把“红背包”公益形象推向全民,传播地质灾害防治知识。

地质灾害防治是“生命工程”。湖南省自然资源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张皓介绍,湖南自2016年在全国首创地质灾害防治全媒体融合传播公益IP项目“红背包”公益行动以来,把地质灾害防治知识、防治技术及典型案例送进了山区、校区、社区和矿区,进一步提高群众识灾、防灾、避灾意识。今年“红背包”公益行动设计推出了全新标识,将统一运用到全省地质灾害防治宣传工作中,提升品牌影响力。

公益大会现场,内容精彩纷呈。原创歌曲《大地无伤人无恙》,唱响了保护自然、修复自然的决心;“红背包”主题展图文并茂,向群众普及地质灾害防治知识。

据了解,“红背包”公益行动是融入汛期地质灾害防治“三查”工作中一项特殊的宣传行动,曾于2021年荣获全国“守正创新讲好自然资源故事” 十佳案例称号。

(责编:向宇、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