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社会

“雷锋传人·长沙榜样”巡讲季顺利收官

2023年05月17日10:44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5月17日电  由中共长沙市委宣传部、长沙市文明办主办的“讲好雷锋故事,传承雷锋精神”——2023年“雷锋传人·长沙榜样”巡讲季收官活动16日在长郡中学(本部)举办。长沙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彭娟,湖南省教科院基教所德育研究中心主任倪元利,长沙市长郡中学校长翁光龙,长沙市长郡中学党委书记杜慧出席。全国道德模范、中国好人代表任菲利、唐林、汤俊杰参加。

杜慧介绍了该校“长郡义工”志愿服务开展情况。现场播放了中国好人代表优秀事迹宣传片,大家回顾了巡讲团成员荣获“中国好人”荣誉称号的事迹经过。任菲莉、唐林、汤俊杰分别作了《好人大本营的雷锋志愿者》《无我有为 笃行不怠》《以感恩之心践行雷锋精神》主题宣讲,以深入浅出的方式向在场的青年学生们,生动讲解雷锋精神,使现场观众备受鼓舞。

长郡中学学生杨彭澜兮表示:“听了好人模范们的巡讲,我深有感触。作为雷锋家乡的新一代接班人,我们自然有着继承先辈光荣传统的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成为社会的呼唤、时代的强音、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

活动现场,长郡中学舞蹈队表演了歌舞节目《志愿者也英雄》,引发现场热烈掌声。最后,各位好人代表向学生代表赠送《雷锋日记》书籍。

据悉,截至目前,长沙入选中国好人194人(组),湖南好人379人(组),长沙好人1265人(组)。“雷锋传人·长沙榜样”巡讲季于今年3月在马栏山(长沙)视频文创园启动,整个巡讲季由全国道德模范、中国好人代表、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等组成“雷锋传人·长沙榜样”巡讲团,深入长沙各基层单位宣传雷锋精神,助推文明创建工作。(胡奥)

(责编:向宇、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