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法治

张家界永定区禁毒办:屋场会里谈禁毒,拉近干群零距离

2023年05月18日10:31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派出所展示缴获的罂粟。姚蝶摄。
派出所展示缴获的罂粟。姚蝶摄。

初夏将至、夜色微凉,张家界永定区教字垭镇兴隆村的村部屋场却像集市一样热闹。5月17日,永定区禁毒办组织教字垭镇政府、教字垭派出所在兴隆村召开了一场现场说法的禁种铲毒“屋场会”,包村干部、村民群众围坐一起,共学禁毒知识。

屋场会上,教字垭派出所首先向群众展示了缴获的罂粟毒品原植物,教村民直观认识罂粟(鸦片)的枝叶、花朵和果实,详细讲解种植罂粟的危害和违法处罚措施。随后,曾经因种植毒品原植物罂粟被处罚的村民现身说法,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向现场村民讲述了“误入歧途”的经过以及违法种植的严厉处罚后果,告诫村民要引以为戒,切莫种植。屋场会上,教字垭镇镇长还向村民表达了镇政府严厉打击种植罂粟毒品原植物的坚定态度和决心,也号召广大群众一起当好禁毒“宣传员”和“监督员”,自觉禁种铲毒,积极检举揭发。

本次禁毒宣传创新,以“接地气”的形式将禁毒宣传送到群众家门口,与村民面对面,心连心,通过案例现场说法,让禁毒宣传更加真实生动、通俗易懂,有效增强了群众禁毒意识,激发了群众参与禁毒的积极性,更提升了群众满意度、获得感,营造了良好禁毒氛围,受到了广大群众的普遍欢迎。(姚蝶)

(责编:向宇、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