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税务

衡阳税务:创建“雁税工作室”服务金品牌

2023年05月19日15:22 |
小字号

衡阳县税务局税费服务团队走进商圈开展税费政策宣传。单位供图
衡阳县税务局税费服务团队走进商圈开展税费政策宣传。单位供图

“税务人员以娴熟的工作技能、过硬的业务本领、热情细致的服务,顺利地解决了我的涉税问题,我打心底感谢他们!”在衡南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清税通”工作室细心高效为71岁的李金茂老人解决门面过户涉税难题后,老人家特地写了一封感谢信给湖南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曾光辉,赞扬税务干部全心全意为人民办实事解难题。  

衡阳税务系统以创品牌为目标,以解决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为导向,紧扣“身在湖南办事不难”工作要求,由各级办税服务厅组建“春风工作站”“101深度咨询室”“清税通工作室”“小娟工作室”“分良工作室”等9个“雁税工作室”服务集群,通过“1+N”服务模式、“一企一策”、涉税难题集体会诊等方式,实现诉求“直达”,难题“直解”,不断打造衡阳纳税服务“金品牌”。

“101深度咨询室通过使用文本式的完税证明解决法拍房过户,让我顺利办理产权登记,解决了办税难题!”在石鼓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办事的王洪庆对税务部门的服务态度和办税质效给予了高度评价!

王洪庆所在的金华浩铭针织有限公司是石鼓区内一处法拍房承受方,在办理产权登记时,衡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要求提供税票原件,而该纳税人仅有一联完税凭证,凭证复印件公司又无法入账。面临两难境地的他找上“101深度咨询工作室”咨询,该局第一税务所所长徐翀迅速联系衡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就是否可以使用文本式完税证明进行沟通,得到肯定答复后,徐翀立即安排窗口人员进行延时服务,为纳税人开具了文本式完税证明。

衡阳税务部门以服务基层、服务企业、服务群众为重点,大力开展送政策、送温暖、送信心,解基层之难、解企业之难、解群众之难,优作风、优服务、优环境的“三送三解三优”行动,着力解决纳税人缴费人的难点焦点痛点问题。

衡阳县税务局推出针对“首店经济”的“税务管家”陪伴式税费服务模式,聚焦企业需求点,找准服务发力点,上门送政策、入户摸实情、进店谋对策,助力“首店经济”茁壮成长。衡山县税务局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实行“减事项、减材料、减环节”工作法,对6项税务事项证明实行告知承诺制,有效节约了纳税人办税时间、办税环节、办税成本。

“纳税人缴费人的揪心事是衡阳税务人的心头事。”衡阳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昕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创建“雁税工作室”服务品牌,为纳税人提供更方便、更快捷、更暖心的税务服务,着力打造低成本、高效能的税收营商环境。(曾慧昱、李慕吾)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衡阳市税务局

(责编:向宇、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