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法治

张家界永定区禁毒办:护航青春绽放 共建无毒校园

2023年05月19日10:52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集中销毁收缴的罂粟。姚蝶摄
集中销毁收缴的罂粟。姚蝶摄

近日,张家界市永定区禁毒办、茅岩河镇人民政府在茅岩河镇中心学校开展了“护航青春绽放,共建无毒校园”主题禁毒知识讲座活动,教育引导在校师生远离毒品,珍爱生命,提高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共建平安无毒校园。

永定区禁毒办副主任张宏英给同学们讲述了毒品的概念、如何辨别罂粟和毒品对人体的损害,并通过视频展示了吸食毒品后可能出现的症状,让同学们知晓吸毒的危害性和禁毒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自觉加强禁毒知识学习,积极参与创建无毒校园,助力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

温塘派出所的民警在学校操场上向同学们展示了新型毒品模型和所收缴的非法种植的罂粟原植物。民警还从导致青少年吸毒的主要原因、染上毒瘾的人一般有哪些迹象、毒瘾为何难戒、青少年如何远离毒品等方面进行介绍,宣传国家禁毒相关法律法规。活动的最后,派出所民警在操场的一角对所有收缴的罂粟原植物进行了集中销毁。

此次禁毒宣传,有效提高了青少年对新型毒品及其危害的认识,引导学生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增强了他们抵制毒品的能力,为创建平安无毒校园打下了坚实基础。(姚蝶)

(责编:向宇、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