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本网专稿

湖南湘江新区“湖湘廉脉 新区赓续”廉洁文化宣传教育周启幕

2023年05月22日10:10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清廉故事分享会现场。受访单位供图
清廉故事分享会现场。受访单位供图

人民网长沙5月22日电 “竹板一打震天响,廉洁的故事大家讲。说罗琼同志守廉政,清正为民担使命,坚守法院立案庭,在湘江新区大有名,水有源,树有根,她‘廉’的情怀渊源深……”

今天,由中共湖南湘江新区工作委员会、湖南湘江新区管理委员会主办的“湖湘廉脉 新区赓续”廉洁文化宣传教育周以一场清廉故事分享会拉开帷幕,现场《竹韵铿锵颂清廉》的群口快板用幽默轻快的语言艺术,向群众来阐述严肃刚正的廉政原则。

廉洁文化宣传教育周借助“5·20”来秉承“我爱廉”的质朴初心,依托新区丰富的廉洁文化资源,发挥“清廉共建体”等平台的品牌优势,共同探索廉洁文化建设新路径、新模式,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为实施“强省会”战略、推进高质量发展贡献清廉力量。

据了解,湖南湘江新区拥有岳麓书院、新民学会旧址、萧劲光故居等100多处红色文化资源,形成学堂坡社区等20多个清廉单元样板,精心打造岳麓书院、橘子洲头、雷锋纪念馆等8个现场清廉学习教育课堂,这些都是推进清廉文化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在前列的深厚基础和比较优势。

长沙市委副书记、湖南湘江新区(长沙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岳麓区委书记谭勇表示:“今后我们扛牢政治责任,依托深厚底蕴,坚持守正创新,抓实廉洁文化,持续擦亮‘湖湘廉脉 新区赓续’特色品牌,要坚持在实、深、合上做文章,营造‘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氛围,让廉洁成为新区干事创业的鲜明底色。”

此次宣传周活动以“湖湘廉脉 新区赓续”主题,在湖南湘江新区开展包括“青年话清廉”交流座谈会、廉洁文化公益创作、清廉单元建设示范点观摩、清廉园区·清廉行业建设工作推进会、廉洁文化进企业观摩等系列子活动。

活动涉及事迹分享、理论研讨、思政教育、作品征集、成果展示、运动健体等多个方面,湖南湘江新区各部门、景区、街镇、国企等单位也将结合自身实际和文化特色,联动延伸开展系列活动。

清廉故事分享会上,10个选自新区部门、街镇的参演节目从不同角度讲述了清廉故事。还原岳麓区人民法院罗琼法官拒绝当事人买零食、送特产、送红包场景的群口快板《竹影铿锵颂清廉》,讲述雨敞坪镇纪委副书记陈喜带领纪委干部克服重重困难、机智化解矛盾的情景剧《心结》,取材于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全球塔机第一人——喻乐康真实事迹的情景音乐剧《极致工匠 筑梦中国》……

这些故事由湖南湘江新区党政机关、街道社区的工作人员利用业余时间进行创作、编排,大家在台上的表演或慷慨激昂直抒胸臆,或饱含深情娓娓道来,或感人至深催人泪下,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林洛頫、章迎春、欧阳鑫)

(责编:向宇、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