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税务

娄底税务:税企“心心相印” 助推新化文印产业智造升级

2023年05月26日15:54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调研现场。单位供图
调研现场。单位供图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娄底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石洪波率队走进新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化凯尔影印科技有限公司等文印企业,就新化文印产业服务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进行专题调研,了解相关企业生产经营和重大产业项目推进情况,倾听纳税人的意见和建议。

新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营纳米材料、感光材料,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也是助力新化县“乡村振兴”的重要企业,为推动区位产业链延伸、创造更多就业平台作出积极贡献。现有产能全线投产后,预计年产值可达15亿元,可贡献税收7500万元。

随后,税务人员走进感光鼓、碳粉制造车间,现场了解企业设备更新情况、生产流程等,解答了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出口退税等涉税疑难问题。

在调研过程中,新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反映文印行业的打印机和复印机主机技术含量较高,自主研发投入高、利润低、回报慢、难度大,给企业带来很大的资金压力。

针对企业反映的问题,市县两级税务部门主动为企业想办法。国家税务总局新化县税务局第一时间通过“银税互动”合作模式为企业搭建方便快捷的融资通道,最终该企业凭借良好的纳税信用等级成功向银行贷款1000余万元,极大地缓解了生产研发的资金压力。

该企业法人代表罗国雄点赞道:“市县两级税务局派专家团队到企业辅导我们完善财务管理制度,办理减税退税事项,真的帮了大忙。接下来,我们将把贷款资金用于研发投入,争取在未来3-5年内实现A股市场上市,为全省上市公司‘破零倍增’计划作出应有贡献。”

国家税务总局娄底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石洪波在与企业座谈交流时表示:“‘新化文印’是新化县的地域经济名片,发展足迹遍布全国,为全市经济税收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后,全市税务系统将全力支持文印企业积极研发、发展壮大,并积极帮助文印企业早日攻克‘卡脖子’技术难题,助力文印产业做大做强。”

据悉,此次活动是娄底市税务系统深入开展“三送三解三优”行动和全面落实“湘税30条”的重要举措之一。目前,全市各级税务部门通过“下基层、走企业、讲政策”,共走访企业20余户次,发放各类税费政策宣传资料1000余份,解决各类涉税疑难问题30余个,得到了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广泛好评。(伍鸣 吴秋红)

(责编:向宇、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