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法治

交警进校园,守护平安路

2023年05月26日15:55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集体合影。单位供图
集体合影。单位供图

5月24日,湖南安化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民警走进田庄乡茶家学校开展“六一儿童节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在没有斑马线的路口应该如何安全通行?”“有没有使用过儿童安全椅?”“我们小朋友可不可以坐副驾驶?”“乘坐电动车、摩托车一定要佩戴安全头盔”……民警走进学校化身“老师”,给学生们带来了一堂丰富多彩的交通安全教育课。

同时,民警动员学生要从小养成遵法守规的好习惯,自觉做到知危险、会避险、弃陋习,安全文明出行,并鼓励同学们争当交通安全宣传员,发挥“小手拉大手”的作用,把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带回家,向亲朋好友们进行宣传。

此次宣传活动,营造了平安出行的浓厚校园氛围,提高了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增强识别和防范风险能力,达到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良好宣传效果。(廖海平 彭崇誉)

(责编:向宇、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