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法治

以比促学提技能 聚焦实战砺精兵——常德市武陵区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业务技能大比武活动

2023年05月26日16:14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五知道”及分类教育授课比武现场。单位供图
“五知道”及分类教育授课比武现场。单位供图

为扎实推进社区矫正队伍建设,全面检验检视社区矫正工作人员的法律法规掌握程度和业务技能熟练程度,进一步提高社区矫正工作人员业务能力,打造武陵社矫“精准矫正”工作队伍,今年5月,常德市武陵区司法局组织开展社区矫正技能大比武系列活动,以比促学,实战练兵,共40名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参与比武。

5月24日上午,重点聚焦社区矫正监督管理和教育帮扶两项“硬核”任务执行实施情况,武陵区司法局组织开展业务理论知识、个别化矫正技能、“五知道”抽查及分类教育授课四个项目比武。

当日下午,举行了班队列队形技能操演比武,武陵区司法局领导班子为评委,12支代表队精神振作、士气高昂,通过展示报数、跨立、停止间转法、齐步行进等基础队列动作,展示了新时代社区矫正队伍的精神面貌。

本次社区矫正技能大比武营造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不仅展示了全区社区矫正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业务基本功底,还有助于规范社区矫正工作人员的执法行为,促使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补齐短板,提升执法能力和工作水平,进一步提升社区矫正工作质效。

武陵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佳欣表示,武陵区司法局将以社区矫正业务技能大比武为契机,全面推进司法行政队伍业务能力建设,努力打造一支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司法行政队伍,为武陵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杨毅 邵菁)

(责编:向宇、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