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文旅

湖南平江:办节会促消费 打好经济增长主动仗

2023年05月30日13:55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现场。受访单位供图
现场。受访单位供图

叫花鸡、辣条、酱干、油豆腐、热干面吸引不少市民尝鲜。一旁的黄鳝面散发诱人的香气,排队的人络绎不绝。千禧果、西瓜、蓝莓等本地当季水果为游客送来了一股清凉。

“早就听说平江的美食很多,是“辣条之乡”,这次我带了家人一起来打卡,尝了很多美味,绝对是不虚此行”。江西省九江市的徐先生说道。

好地方、好美食,美食如潮人如潮。5月15日-27日,平江县举办2023年“味道平江·食在韵味”美食文化节暨“胖子香杯”名厨争霸赛。平江县商务粮食局党组书记、局长甘志坚介绍:“此次我县美食文化节共有县内县外250余家门店、商铺、企业以各种形式参与活动,并动员全体市民举全城之力,共建文明城市,助外来游客舒心畅游,目前该活动销售额为2260万元,参与的游客和市民达8万余人。”

平江县委副书记、县长彭方建在“味道平江·食在韵味”美食文化节启动仪式上提到:“平江汤里饱含着最深厚的抚慰,平江菜里滋润着最长情的记忆,平江饭里蕴藏着最浓烈的乡愁。欢迎广大游客来平江拥抱美食、释放味蕾,加快推动平江特色餐饮发展和美食产业化进程。”

据悉,本次美食节活动只是该县以节会兴商,聚人气、活消费系列活动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该县将全面提振消费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多层次、高密度开展促消费节会活动,计划开展“月季有约 惠购平江”主题促消费活动14场次,目前已开展新春游园会、三·八妇女节促销周、第六届油菜花节、惠民购车展、中华茶祖节等节会活动8场,参展企业580余家,节会消费成交额2.2亿元,其中4月14-16日,惠民购车展活动销售汽车316台,销售额为5379万元。

平江县一季度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9.2亿元,增速8%,排名岳阳市第一位。这些成绩的取得都是平江县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政府工作报告》部署的有力举措。

在今年的稳增长、促消费活动中,该县大力支持文旅、休闲食品、电子信息等主导产业发展,加大民生事业投入,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联合建行生活金融平台,采取“财政补贴、金融支持、商家让利”的方式,财政预计配套资金300万元,全年将发放电子消费券1000万元,撬动亿元消费市场。

作为2023年岳阳市第二届旅游发展大会承办地,该县立足丰富的“红绿蓝”三色资源,深度挖掘本地生态产品、美食、文化故事,邀请各级媒体围绕产业发展、生态产品价值实现、重大活动等主题开展采风活动,形成了良好的宣传态势,全力唱响了“激情山水,自在平江”新名片。

据了解,该县接下来还将推出首届夜生活节、全民网购节等系列活动,刺激全民消费、激发市场活动,推动县域经济持续向好发展。(艾会秋、吴友良、李创平)

(责编:向宇、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