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文旅

长沙市砂子塘黎郡小学开展2023年科技节主题活动

2023年05月30日14:56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同学们体验VR设备。单位供图
同学们体验VR设备。单位供图

为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形成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校园科技文化氛围,日前,长沙市砂子塘黎郡小学举行“热爱科学,崇尚科学”校园科技节主题活动。

校园科技节启动仪式上,学校校长李芳芳致开幕词并寄语。启动仪式结束后,学校组织防震科普知识进课堂暨演练活动。

本次科技节以船为主题开展项目式研究,组织同学们参加“逐梦深蓝,强国有我”——船的项目实践研究活动。从学生喜欢的各种各样的船入手,以了解船的历史、船的种类、造船的材料、船的载重量、船的动力、船的作用等为活动主线,以设计并制造一艘具有一定载重量的小船为核心问题,进行探究。通过对船深入的研究,延伸到对中国海军、海防知识的了解,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理想信念,同时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和对中国军人保家卫国、无私奉献的崇敬之情。

砂子塘黎郡小学将以科技节为支点,为科学教育做好加法,点燃孩子们热爱祖国、热爱科学、探索未知的热情,增强合作意识,培养科学思维,助推学生全面发展,助力“双减”工作落到实处。(李群)

(责编:向宇、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