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社会

2.1亿!长沙雨花开启“超红”模式

2023年05月31日14:57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溪悦荟 受访单位供图
溪悦荟 受访单位供图

近日,由长沙市委宣传部、长沙市委网信办指导,雨花区委宣传部、雨花区委网信办主办的“抢先机、拼经济、保稳定、促发展”2023“超红燃动雨花”活动在雨花区开展,新浪湖南集结全国各行各业头部网络红人,以线下探游及线上持续发布内容的方式,打造城市区域名片与城市品牌传播案例。截至目前,微博话题#超红燃动雨花#阅读量达2.1亿,登上全国热搜榜。

活动期间,网络红人们深入湖南零食很忙商业连锁有限公司总部基地、可孚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直播基地)、小咖主咖啡梦工厂、英维创新大厦互联网企业、雨花非遗馆、红星街区、溪悦荟等企业和新晋网红打卡点,深度体验雨花区经济发展与数字科技,进一步发掘特色优质旅游资源。

湖南零食很忙商业连锁有限公司,肩负着打造“不贵好吃真量贩,人民的零食品牌”的企业使命,面向满足更大众化的零食需求,全面贴近老百姓生活,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零食需求。

近年来,“可孚”电商交易指数在医疗器械类目中长期保持行业领先,此外,还在全国数十个重点城市开设400多家自营门店,并通过携手数十家百强连锁药房,入驻20余万家药店。

小咖主咖啡梦工厂,是一家生长于新消费之城长沙的连锁咖啡品牌。品牌创立于2021年,主打非洲咖啡,依托中非经贸博览会的平台资源,得以通过线上直采的方式购入品质优良的非洲生豆。

英维创新大厦作为聚焦科技、软件企业的创新创业基地,打造了从众创空间到孵化器到加速器全链条孵化体系企业成长全生命周期服务,联动多方主体,服务区域经济发展,构建了跨界融合的人工智能产业生态圈。

湖南雨花非遗馆内展示非遗项目359个,驻扎非遗传承人200余名,开设非遗体验课程30多项,是一个集“赏非遗、学非遗、游非遗、购非遗、吃非遗”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非遗主题馆,是湖南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建设成果集中展示的窗口。

红星街区有德思勤城市广场、复地星光天地、省植物园、悠游小镇等众多文旅网红地标,曾入选第二批国家级夜色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拥有非遗文化集市、华悦城泡芙街、梦和广场、星光集市等商业街15处、商业网点1.8万个。

溪悦荟占据长沙南城核心区位,坐拥“六位一体”的便捷交通网络,规划建设了海绵城市生态体验馆、高约30米的互动风车、巨型天幕广场、可托管耕种的四季农场、古韵古香“三塘一井”、智慧夜光跑道、儿童欢乐谷、爱心桥等八大打卡亮点,给市民群众提供一个家门口的休闲娱乐好去处。

有一种生活,叫长沙;有一份热爱,在雨花。作为2023市辖区高质量发展全国百强榜第五位的雨花区,有更多“雨花故事”“雨花现象”值得被挖掘、被推介。下一步,雨花区委宣传部、区委网信办将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组织网络媒体及网络名人,运用多种新媒体宣传形式,聚焦雨花发展新气象、新作为,讲好雨花故事,展示雨花形象。(吴祎玮)

(责编:向宇、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