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公益捐赠!百套安全出行“爱心书包”送达乡村学校

2023年05月31日14:52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活动捐赠环节。田超摄
活动捐赠环节。田超摄

背上崭新锃亮的小书包,戴上颜色亮眼的安全头盔,长沙市望城区乔口中学的孩子们,在六一儿童节前夕得到了一份特殊的节日礼物。为关注乡村学生交通出行安全,助力乡村出行便利, 5月30日上午,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携手长沙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哈啰骑行,特意为孩子们准备了百份爱心小书包和百辆公益单车。

“很喜欢这个书包,卡通形象可爱,背着也很舒服,头盔实用安全,以后大人载我坐车时正好可以佩戴。”乔口中学初一学生拿到礼物后,十分开心。

活动现场,学生们还参加了交通安全知识互动问答,回答正确的学生得到了可爱的交警卡通小熊。长沙交警杨辉表示,此次公益捐赠活动聚焦乡村出行交通安全,希望能够提高学生安全出行意识,降低道路安全风险,将“事后救助”转化为“事前预防”,共创安全回家路。

赠送的爱心安全小书包里,配置有安全头盔、求生口哨以及户外水壶。其中,书包采用了360°反光材质,能够对司机起到有效预警作用;乘坐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出行时,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可在事故发生时对头部进行保护。

“我们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让孩子们树立起爱环境爱城市、学法规守交通的意识,遵守交通规则,平平安安走好上学回家路。”长沙市交警支队石双权表示。

据了解,本次捐赠的100辆共享单车经过了清洗检修、去锁等步骤,从城市里的共享单车变身为乡村的公益单车。“长沙是今年的第一站,目前成都、太原、合肥等城市的乡村学校公益捐赠活动也正在推进中,企业也通过这些单车表达这对乡村振兴工作的关注与支持。”哈啰骑行湖南相关负责人表示,哈啰将持续融入长沙的公益活动中,尽到企业应尽之责,在服务好群众之外,积极从细微处着手,用各种方式加入到城市公益行动中。据了解,“哈啰·城市”计划项目是哈啰联合城市管理者共同建设文明城市、绿色出行、智慧出行的综合性城市项目。

“今天在乔口中学的公益捐赠活动,既展现出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落实乡村振兴工作,又是今年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的乡村振兴捐赠项目的起点。”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同学们运用好爱心物资的同时,在心中种下一颗公益的种子,未来将这份爱心接续传递下去。(向怡)

(责编:向宇、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