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文旅

大“童”小“忆”“童”享童年 这个幼儿园的“六一”不一般

2023年06月01日11:31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六一”活动丰富多彩,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单位供图
“六一”活动丰富多彩,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单位供图

弹弹珠、跳皮筋、滚铁环、打纸片、丢沙包、打陀螺……5月30日,在趣味童玩展里,家长志愿者们带着长沙市天心区教育局幼幼和城幼儿园的孩子们,以小组为单位徜徉在游戏的世界中。妈妈们拿出了自己跳皮筋的“拿手绝活”,爸爸们在滚铁环的赛道中忍不住“大展身手”。在大人与孩子的交流碰撞中,那些似乎早已远去的童年记忆又杀了个“回马枪”,重新活跃在孩子们的世界里。活动结束后,孩子们还用游戏积攒下的积分卡换取了趣味小玩具。

今年的“六一”儿童节,该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将“乘坐”时光机穿越时空,和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一起体验老游戏,追忆旧时光。此次大“童”小“忆”·“童”享童年“六一”主题系列活动共分为开幕式、趣味童玩展、时光照相馆、童年动画小屋和自助美食节等5部分。活动的内容、游戏的项目均是老师通过和孩子们一对一谈话、商议后投票确定的。

“今天真是快乐的一天呀!”孩子们结束游戏时还有些恋恋不舍。家长表示:“仿佛坐着时光机回到了自己的童年,和孩子们一起穿越了时空。”在接下来的两天里,“六一”精彩还将继续,相信孩子们在爸爸妈妈们的带领下,一定对传统游戏有了更深的了解,幼儿园以后的活动也将在各方齐心协力下绽放更多精彩。(张悠)

(责编:向宇、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