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湖南江永:夏橙加“邮”香飘东南亚

2023年06月02日14:15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初夏时节,夏橙飘香,湖南江永县5万余亩夏橙新鲜上市,当地果农抓紧时机采摘销售,成为消费者的“抢手货”。

在粗石江镇云雾山专业合作社里,数十名工人正忙着对刚从果园里采运来的夏橙进行清洗、分级、装箱,一片忙碌景象。合作社负责人何辉介绍,江永的夏橙经历一年时间的“三青三黄”的循环生长过程,口感七分甜三分酸,当前非常受消费者欢迎。

今年,江永县依托邮乐购、EMS极速鲜等平台,借助中国邮政的快递物流及统一包装,线上线下相结合,打响“数商兴农”的夏橙营销战役,只需要3天的时间便可将夏橙的美妙滋味与新鲜送达至全国各地消费者餐桌。

“通过我们邮政的直抵渠道,每天可以达到1万单左右,3天左右的时间就可以到达老百姓的手里面。特别是这次我们永州邮政投入了一百多万,帮助老百姓把夏橙通过直播,下单,销往全国各地。”中国邮政永州分公司渠道平台部经理袁兆博说。

目前,江永县已建设成为湖南省最大的夏橙生产基地,全县发展夏橙种植户1.8万户,面积达5万余亩,年产夏橙10万吨,年产值近5亿元。江永夏橙已获国家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认定,产品远销东南亚,成为江永县农户致富、乡村振兴的特色产业。

“今年我们通过各大电商平台,销售额一路走高,下一步,将再通过传统的销售渠道将江永的夏橙销售到越南,老挝等国家。”云雾山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何辉说。(周文、谢文彬)

(责编:向宇、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