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湖南长沙:全球首例百米高层盒式结构工业楼宇冲刺秋季主体封顶节点

2023年06月02日16:46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在湖南湘江新区信息安全产业园,全球首例百米高层盒式结构工业楼宇——同有科技项目正在加速建设,5月31日,项目迎来1号栋B座主体结构封顶,标志着1号栋A、B座将全面进入内部装修和设备安装阶段,为完成项目整体计划节点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此次封顶主体建设包括地上生产车间4层,地下停车库2层,百余名建设者坚守奋战,相继克服结构复杂多变、悬挑距离长、高大支模搭设难度大等难题,通过方案先行,过程督促、纠偏等举措,确保如期封顶。

全球首例百米高层盒式结构工业楼宇由中建五局三公司承建,为确保建设安全高效,项目持续应用“中建智慧平台”,安全“三件套”100%佩戴落实到位。三件套的佩戴对于物体打击事故、高坠事故等起到了很好的预防作用,项目安全总监庞渤紧盯进入施工场地的岗亭,检查工人是否佩戴好三件套,不符合要求的一律禁止进入施工场地。

为了工友能时刻主动地规范佩戴三件套,项目通过奖励安全之星卡片(卡片可到生活区商店抵10元现金使用)和月度安全行为之星奖状(设置奖金)的奖励方式,让工友们更加积极的将安全行为从被动变为主动。

据了解,作为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长沙)重点项目,项目总建筑面积约8.4万平方米,通过创新设计、绿色设计、结构设计,项目团队将产品策划融入建造施工全过程,打造22层绿色叠合型大跨(25.2米)厂房,将盒式结构首次运用于百米高层,在不改变工业用地性质的前提下,提升楼宇的容积率,在传统厂房工业用地容积率难以超过2.0的大环境下,项目建成后,容积率将达到3.0,让一个个优质制造业企业排队“上楼”。

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国内一流的自主可控存储系统及闪存SSD研发生产基地,主要涵盖硬件研发、生态适配、大规模存储系统及SSD智能制造和存储产业孵化四大功能,能够为客户提供高效、安全、可靠的存储产品及解决方案,为湖南省打造先进制造及科技创新贡献力量。(李洁、尹鑫)

(责编:向宇、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