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文旅

播下榜样的种子,诺贝尔摇篮举办“六一”文艺汇演

2023年06月02日14:28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活动表演现场。受访单位供图
活动表演现场。受访单位供图

人民网长沙6月2日电 昨天下午,诺贝尔摇篮教育集团“六一”文艺汇演在孩子们的期盼中如期而至,来自诺贝尔摇篮幼稚园以及诺贝尔摇篮达德小学的数百名学生共同献上一场才艺纷呈、意义深远的大型盛会。

“我们生活在祖国妈妈的怀抱,多么幸福与骄傲。我们紧紧团结在一起,就是最美丽的中国。”节目开场,三十四个代表中国各省市区的孩子紧紧地抱在了一起,大声诉说着他们对祖国深沉的爱。

“一人习武强身,全家习武强族,举国习武强国!少年强则国强,同学们,来!我们练起来。”诺贝尔摇篮幼儿园武术队的小朋友们齐练武术,一招一式尽显英姿,稚嫩的面孔上是与年龄不符的坚毅果敢。

据介绍,诺贝尔摇篮教育集团自创立以来,一直坚持“大活动促进大发展,大舞台实践大教育,大教育造就大气之才”。在六一活动期间,诺贝尔摇篮将组织全集团学子登台表演,鼓励孩子们在大舞台、大节目、大灯光、大背景、大挑战、大鼓励、大掌声的洗礼下,赢得大自信,成就大器之才。

爱国是最大的德,诺贝尔摇篮教育集团副总经理阳玉涓表示:“思源感恩,志存高远,是诺贝尔摇篮校训。我们相信孩子亲自演绎了爱国情景剧目后,他们会更懂得为何我们如此热爱我们的祖国,又该如何成长为肩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任的新一代!”

“烈火金刚,浴火凤凰,中华儿女多难兴邦。路也远水也长,走过那一代代苦难辉煌。风也说云也唱,再写那新征程浴血荣光。”诺贝尔摇篮一直致力于培养胸怀祖国,放眼世界,思源感恩,志存高远的孩子,通过历史英雄人物来教育孩子,让孩子们学习榜样的英雄品质,练就诺贝尔摇篮学子的民族脊梁。

在今年的六一文艺汇演中,诺贝尔摇篮还上演了原创情景剧《从浙江到湖南——“鉴湖女侠”秋瑾》《我心里住着英雄》《从湖南长沙时务学堂到清华大学》《毛主席的话儿记心间》《看,这盛世如你所愿》。

“今年已经是我们家小孩参加的第三届六一活动了,孩子每年都特别期待登台表演,他很享受站上舞台、展现自我的过程。诺贝尔摇篮每年都会根据时事创编新节目。今年的《ChatGPT与诺贝尔摇篮孩子打擂台系列之古典诗词创作篇》就很有新意!”在活动现场的一位学生家长与孩子一起参与到表演中。

当无所不能的人工智能工具遇上了从小吟诗作对的诺贝尔摇篮达德小学学生,双方PK起作诗来。据了解,诺贝尔摇篮23年来已为全国幼教届、基础教育届贡献了六百多个原创剧本,用敏锐的嗅觉,践行创新教育铺就了一条诺贝尔摇篮特色教育经验之路。

"中国的未来在于孩子,孩子的未来在于教育,教育的根基在于童子功,文化自信必须要有童子功,拔尖创新人才必须要有童子功!”阳玉涓表示,诺贝尔摇篮将在孩子成长的关键阶段,送给孩子最好的榜样,给孩子播下正能量的种子!让孩子们从小在心灵上练就正能量的“童子功”,让每一个诺贝尔摇篮的孩子在未来成为有文化自信的顶尖创新人才!

据悉,本次诺贝尔摇篮教育集团“六一”文艺汇演将持续举办7天16场,每一位诺贝尔摇篮的学生共计6000余名都将登上大舞台,欢庆六一,感受文化传承和榜样播种的力量。(何彪)

(责编:向宇、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