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文旅

湖南邵阳双清区“文化馆服务宣传周”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2023年06月02日16:47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学舞蹈、听讲座、看演出……近日,湖南邵阳市双清区“文化馆服务宣传周”系列活动火热举行。活动以“开放·融合·创新”为主题,以努力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为目标,集中开展了舞蹈培训、音乐辅导讲座、公益文艺演出等一批群众喜闻乐见的服务宣传活动,切实让文化惠民活动真正服务在基层、落地在基层、扎根在基层。

中华文化舞动乡村———双清区舞蹈培训覆盖走进前进村,30余名舞蹈爱好者在双清区文化馆舞蹈老师的带领下,大家身着红色训练服认真练习各式舞蹈动作,为前进村增添一抹靓丽的风景线。培训中,舞蹈老师仔细向村民们教授了多个民族的舞蹈,通过示范讲解和手把手教学,让每位学员都掌握好动作要领。村民们积极参与,认真排练,从生疏到逐渐娴熟,大家的民族舞蹈水平明显提高。

为传承优秀民族文化,增强民族文化自信,邵阳市双清区文化馆文艺骨干走进龙须塘街道文化站,以《石榴花开映邵阳》《五十六个民族是一家》等具有民族特色的优秀音乐作品,为居民进行音乐辅导讲座活动,不仅丰富了群众业余文化生活,增强了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还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添彩。

此外,湖南省“文化馆服务宣传周”——“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邵阳市文旅志愿服务文艺轻骑兵送文化进社区活动走进双清区莲荷村,为村民送上公益演出。整场演出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动人的旋律、优美的舞姿、悦耳的歌声、精彩的乐器演奏……精彩节目轮番登场,赢得台下观众连连喝彩,掌声此起彼伏,为当地居民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

此次文化馆服务宣传周活动的开展,不仅为广大文化爱好者搭建了学习、创作、表演的平台,而且提高了新时代文化馆的公众知晓度和社会影响力,激发了新时代文化馆的新活力,让更多群众认识、了解群众文化,让文化惠民走进千家万户,让文化馆成为感受艺术、体验艺术、创造艺术,享受美好生活的好去处,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成就感。(姚秋实、曾玉娟)

(责编:向宇、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