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社会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走近国网电力

2023年06月05日14:46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日前,由湖南省生态环境厅核与辐射管理处、省辐射环境监督站与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六•五环境日主题活动进行。

活动现场,讲解员从专业的角度向公众解答了电力行业所带来的电磁辐射情况,有效地引导公众正确、客观地理解电磁辐射的科学原理,同时让公众深刻体会生态环境部门在电磁辐射环境监管开展的工作以及国网部门为降低对生态环境影响所做出的努力。

与此同时,湖南省辐射环境监督站的工作人员携带专业仪器设备,在某110千伏变电站开展电磁辐射现场监测,并将监测情况通过实时视频传至活动现场。监测人员严格按照国家标准进行布点检测,逐一记录仪器读数情况,并通过视频连线向活动现场人员进行详细的解读。

近年来,省生态环境厅不断加强电磁辐射监管能力建设,为守护全省电磁辐射环境安全提供有力保障。省辐射环境监督站每年对全省涉电磁辐射风险点开展监督性抽查监测、对国控网电磁辐射点位开展常规性监测、对群众信访投诉纠纷处理开展现场监测,同时还积极为4•15国家安全教育日、六•五环境日宣传和其他的一些科普宣传活动提供有力的监测技术支持。

“今天的活动,把六•五宣传与现场辐射监测结合起来,既丰富了宣传内容,也达到了实战效果。”省辐射环境监督站负责人表示。为加快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生态环境部门和国家电网将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电网高质量发展协同共进,为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建设全域美丽大花园的现代化新湖南,共建和谐美好未来作出更大贡献。(黄昌华)

(责编:向宇、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